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海資系教室設備大改善,期望提升師生教學研究及學習品質

     設備提升

鑒於海資系系館建館以來超過30年,教室課桌椅安排規劃隨著時代演變有不同方式且多年使用已善用其價值,為提升系上老師授課、學生研究學習的環境品質,鄭主任在衡量系所經費運用及設備年限情形,指示進行系館教學相關設備更新。

至110年,海資系海MB2015教室視聽沙發椅已分次更新完畢,同時亦更新了遮光捲簾避免西曬,提升空調運轉效力;海MB2014、MB2016、MB3013於9月、12月拆除原有舊式固定桌椅,更新為折合式活動桌、及可調整高度及椅背的人體工學椅,並藉由減少安排座位,增加個人座距空間;活動桌也可以視課程內容如小組討論需求靈活變化擺放位置,提升空間運用。
另外,配合節能減碳措施及在海風長期吹襲下,機器本身運轉狀況情形不佳,且4間教室8台冷氣的使用年限已到,於110年暑假開學前也全面更新,大大提升師生上課品質。

因為疫情關係,會有遠距演講或設備同步錄影需求,為求高品質的傳輸,陸續更新3台單槍海MB2015、2016、3013,配有HDMI訊號源及切換器,可提供老師授課時桌電、平板電腦、筆電等切換交替使用。海MB1009、2015、2016、2020等4間教室的桌上型電腦也在110年初及7月更新完畢,期望增加授課流暢度。
為避免猴子入侵系館破壞物品及影響打斷學生上課情形,及兼顧逃生安全下,去年3月到今年11月中旬,陸續完成2~5樓南北走廊兩側加裝推開式防猴鋁門(門把為圓形無鎖孔喇叭鎖,且位置較高),只要進出時能隨手關妥鋁門,猴子應該不會再來旁聽,也不會再來打劫早餐。

系館一樓大門更新為自動門,減少人員進出系館的門把接觸,配合防疫政策,此項改善工作最是受到系上師生好評。
為提升更好上課品質再加上環保概念,將使用率最高的三間教室,汰換成無線充電式麥克風取代原有無線電池式麥可風,上課不被中斷打擾。
海資系老師實驗室大門門片在9月,也陸續完成一部分更新,因為建築物靠海,再加上長達30年使用,多有斑駁腐蝕,開闔不易情形,將門片、五金鉸鍊、門把更新後,提升使用品質,也增加環境美觀。

今年是海資系教室很多基礎教學設施整新出發的一年,未來仍會視經費、設備情形繼續逐步更新,期望藉由改善海資系館教學學習設備,為系上師生營造優質舒適明亮的教學研究環境,吸引更多新血夥伴,一起加入海資這個大家庭,一起邁向下一個10年、20年、30年。

海資系今年度教室設備調整更新情形
教室              更新、調整情形                                                                                         備註
海MB2015    電腦ASUS M700TA、單槍EB-2250U、視聽沙發椅28張、遮光捲簾      有HDMI訊號源
海MB2020    電腦ASUS M700SA、單槍將原1009換上來                                           有HDMI訊號源
海MB2016    電腦ASUS M700TA、單槍EB-FH52、折合桌16張及椅40張                  有HDMI訊號源
海MB2014    單槍EB-FH52、折合桌16張及人體工學椅32張                                      有HDMI訊號源
海MB3013    單槍EB-FH52、折合桌16張及人體工學椅32張                                      有HDMI訊號源
海MB1005    110年7月更新單槍EB-U05    
海MB1009    電腦ASUS M700TA                                                                                有HDMI訊號源
海MB2002    單槍換為原2015教室單槍,已使用4年    
海MB2012    新增設擴大機擴音設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