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招生管道

※以112學年為例,各年度員額數量可能有所變動

入學方式 員額內名額 外加名額 備註
特殊選才 1 簡章公告約每年10月初
繁星推薦 7 2 (原住民) 依據大考中心公告時程辦理
個人申請 21 2 (原住民) 依據大考中心公告時程辦理
考試分發入學 10 0
僑生(含港澳生)-個人申請 0 2 另外依學校規定辦理單獨招生
僑生(含港澳生)-聯合分發 0 2 另外依學校規定辦理單獨招生
運動績優(單獨招生) 1 0
新住民 0 1

 

申請入學準備指引

(一) 審查資料 40%

※審查資料項目(請參考校系分則):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D)、多元表現(F、J、LM、N)、學習歷程自述(O、PQ)

說明:1. 本系必修科目以英語授課,第二階段面試以英語進行。2. L項可提供具英語溝通能力之成果(含大學入學考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

評分項目

學系參採資料(書審評量的建議資料)

審查重點

學習成果

  • 學業總成績
  • 修課紀錄
  1. 數學領域
  2. 自然科學領域
  • 課程學習成果
  1. 書面報告
  2. 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 學習歷程自述
  1. 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2. 就讀動機
  3.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審查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包含數學、生物、化學等領域課程、及實驗實作課程之成績表現。
  2. 「課程學習成果」請著重於數學、生物、化學選修課領域之高中課程學習成果,或其他足以證明具思考、創造及解決問題之能力(如:專業學科相關成果報告、小論文。如提供與數學、生物、化學無直接關聯領域之學習成果,請於「高中學習歷程反思」說明提交該課程學習成果之原因。
  3. 請於學習歷程自述中具體且完整簡介學生自我特質與本系專業的連結並提出個人見解。

多元表現

  • 多元表現
  1.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2. 競賽表現
  3. 檢定證照
  4.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5.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 學習歷程自述
  1. 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2. 就讀動機
  3.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審查能展現學生個人特質能力等之佐證資料,如:校內外競賽表現或研習、檢定證照、社會服務、特殊能力表現或成果作品等,並請學生於多元表現綜合心得作重點整理,具體說明個人特質、能力或興趣,參與相關活動過程的收穫及反思。
  2. 請於學習歷程自述中盡量呈現個人特質或能力,並具體說明申請本系之動機,以及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語言能力

  • 學業總成績
  • 修課紀錄
  1. 語文領域
  • 多元表現
  1.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2. 競賽表現
  3. 檢定證照
  4.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5.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審查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英文等相關課程之成績表現。
  2. 審查能展現學生英文能力之佐證資料,如:語言檢定證明、參與英文競賽成果及證明、或其他足以證明其英語能力之特殊表現或具體成果等。

 

(二) 面試 30%

其他指定
甄試項目

評核面項

審查重點

面試

個人特質及學系適切程度 對問題回答談吐清晰與流暢度、機智與反應程度;對本系的認識程度思考完整性與邏輯性;學習目標清楚性。
海洋認知 是否具備基本自然環境的認知與海洋常識吸取程度,展現出學習動機與學習目標清楚性、具備學科先備知識、自我學習與管理能力,攻讀決心與進取心。

 

(三) 學測 30%

英文*1、數學A*1、自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