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y 原子吸收光譜儀

原子吸收光譜儀【儀器地點】海資系MB4006

  本實驗室除對原提供儀器設備資源單位開放外,亦對校內、外各單位開放。

 

 

 

【儀器設備說明】

一、 本設備開放對校內、外各單位服務使用。

二、 設備項目如下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y 原子吸收光譜儀

廠牌型號:HITACHI Z-5000

原子吸收光譜法(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scopy, AAS)是微量分析的一個重要方法,主要用於對元素進行定量分析,在環境、食品、醫學以及化學工業等不同領域中之金屬分析有重要作用。原子吸收光譜儀是基於原子吸收光譜法的一種儀器。iCE 3000 系列 AAS 原子吸收光譜儀可對多樣樣品進行簡單的元素測量。火焰原子化器是測量高濃度樣品的理想選擇,而爐式原子化器可達到低於 ppb 之偵測。兼具 Stockdale 光學系統和先進背景校正技術的雙原子化器系統,含獨特四線氘源及可選配的 Zeeman 校正功能,以確保精確的分析。

 

【實驗室開放注意事項】

1. 預約前,請先查看時段是否已被預約,請勿預約同時段。

2. 每個預約時段,只能一位使用者登入使用,務必於預約的時段登入,並請勿超時,以免影響下一位預約者的時間。

3. 週間使用時,請於使用前二日先填寫預約表單,若當天欲使用,請來電洽詢。

4. 如欲預約星期六、日者,請於前一週週一預約。請勿於星期六、日預約當日使用時段。

5. 開放兩週前預約,預約期限為1週內(如3/25當天可預約4/8至4/14的時段),若非預約期限內,則不予預約

 

【收費標準】

校內使用者:自行操作 500 元/小時

校外使用者:1000元/小時

 

【聯絡人】

連絡人:廖志中教授

Tel:07-5252000 ext.5058

E-mail:ccliaw@mail.nsysu.edu.tw

 

【相關表單】

瀏覽數: